网瘾型乌川子

小小哥谭


红头罩走进蝙蝠洞,其他蝙蝠家族的成员早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坐好。他既不想看上去像是迟到了一样,也不想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坐在蝙蝠侠面前,于是找了个角落摘下面具,重新变成了那个桀骜不驯的杰森。
“嗨,杰森,最近怎么样?”达米安问候道。
“不怎么样,就是打掉了企鹅人的军火网罢了。”
“哇哦,酷~~”
杰森装作若无其事的耸了耸肩:“先说正事吧,芭芭拉把咱们召集起来要干什么?”
“谁知道呢,大概是很重要的事情吧,连父亲都来了。”
正当罗宾正想说点什么奚落达米安提到父亲时那别扭的口气时,芭芭拉推着轮椅行至主位。
“十分感谢各位能在百忙之中参加蝙蝠家族会议……”
“不必说客套话了先知。”夜翼连面罩都没脱下来,整个人摩拳擦掌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不论是什么样残酷的敌人,我们一定能把他们绳之以法。”
“事实上,这个’敌人’你还真不太好抓。”先知操作起电脑,“毕竟你可抓不住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投影屏打出了最近二十年来哥谭市各项指标,可以看到虽然犯罪率有显著的下降,但是在其他方面的话——经济,居民幸福度,市民团结度之类的,却不乐观的呈现下滑的趋势,在“全美国人最想去旅游的城市”排行榜上,哥谭市更是跌出了前五十的榜单。
“哥谭市是一个以工业和旅游为主要经济支撑的城市,近二十年来,随着各种恶性犯罪事件的出现,哥谭市对外的名片逐渐从繁华的海畔都市变成了,嗯,疯人院。”
投影上适时出现了小丑疯狂的笑脸,在场各位忽然感到背后一阵冷风吹过。
“由于旅游人数的减少,奈何岛区的货物吞吐量也有所下降,不少哥谭市民面临失业,随之而来的恐怕又是一系列的犯罪活动。”先知摇摇头,“韦恩集团虽然在尽力解决投资问题,但是重新唤醒底层民众对于哥谭市的信心才是最主要的问题。”
“所以,请各位为哥谭设计一个吉祥物吧!”
蝙蝠洞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之中。就像是在闯过了谜语人枪林弹雨的机关后,他给出来的奖品居然真的是一只粉红色的奶油小马一样诡异。就连一向沉稳冷酷的布鲁斯韦恩,嘴角都不自觉的抽了抽。
提姆举手问道:“蝙蝠侠不一直是哥谭市希望的象征么?”
“嗯,怎么说呢?哥谭市民调显示,居民们希望能有一个更光明,更温暖,起码是能白天走到街道上的象征。所以……”
“……所以,我们中就要挑出一个倒霉蛋大白天套上布偶装扮蠢去取悦那些生活一片灰暗但是脑袋里和十七岁小女生一样冒着粉红泡泡的白痴?”
“总结的很好,杰森。哦对了,我分析了最近十年来民众对于吉祥物设定的好感度,大致能给出这样的侧写——软乎乎,帅气,行动敏捷,亦正亦邪,反差萌,傲娇……”
杰森每听先知说出一个词,就感觉多了一分不对,能感觉到蝙蝠洞中的某一位将目光接二连三的粘到了他身上。像是被一群饥肠辘辘的蝙蝠盯上的小虫子,那些炙热的目光让他浑身不自在,不自觉地寻找退路。
万万没想到,迪克却是早早截断了他的后路,这损友平常打趣也就算了,这种情况下还要来掺一脚么?!就连面罩都遮不住迪克他那因为憋笑而扭曲的面部肌肉了。夜翼郑重的拍了拍红面罩的肩,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加油吧!倒霉蛋!”
“wtf……”

杰森自然是义正严词的拒绝了这个羞耻到爆的任务,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蝙蝠洞。
“让我去穿玩偶装?”杰森戴上面具,“真无聊。”
哥谭市的午后一如既往的阴郁,连带行人也是自上而下灰扑扑的一片。从韦恩山庄看去,哥谭市便是被这一片灰色凝结成的巨兽吞噬。
杰森走到他的机车面前,一摸兜发现钥匙不见了——是达米安那个坏小子顺走了?还是和迪克那个混蛋打的时候掉了?总之不管是谁,回到蝙蝠洞找钥匙或者现在随便找一辆车开走,就意味着要再次面对那些恶趣味的人。
明明是温和的九月午后,气温却好像忽然降了好几度。
反正也不远,干脆慢慢走回去算了,韦恩庄园现在可是一刻也不能多待。杰森如此想着,慢慢顺着山间道路向下走去。
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孩子们嬉闹的声音——看来韦恩企业在他不在的时候资助了一家孤儿院啊——一些他不想回忆起的东西不由自主的浮现了出来。
杰森正想快步离开这里,却不由得被孤儿院门口的一个小女孩吸引住了视线。
她穿着亮黄色的裙子和明白的小衬衫,和这栋灰扑扑的孤儿院相比起来,她简直就是春天融化冰雪的第一束阳光。
她呆立在孤儿院门口的树下,呆呆地看着树上。想来是小猫什么的调皮跑到了树上吧。杰森也不知怎的,身体先于自己的想法动了起来。他翻身上树找到了那只调皮的小黑猫,只手托着他跃下树。
“喏,你的猫。”
杰森抓着还在四处乱动的小黑猫走向小女孩,却没想到他每走一步,小女孩便往后退一步,到最后甚至是有些慌不择路的跑回孤儿院。
红面具一个人站在山间小道上,树荫斑驳的打在他身上,手足无措的提着一只猫。
他缓缓摘下了自己的面具,蓝色的眼眸中反射出面具深红的反光。
“……真的有那么可怕么?”
黑猫无奈的喵了一声。
二十分钟后,红头罩抱着一只猫踹开了蝙蝠洞的大门。
“那个吉祥物是什么样的?太丑的话老子可不当!”
“杰森?你不是说这个无聊……”
“闭上嘴迪克!”
先知拍拍手,示意这两个心智还在小学五年级的大男孩停下来。
“别闹了二位,总之红面罩能回归我们的计划是好事。”她把手上的资料推到一边,“那么‘粉红蝙蝠’计划先放一下,说说你想要什么样的吉祥物吧杰森?”
布鲁斯韦恩在角落里暗暗舒了一口气。
杰森和怀里的猫四目相对:“嗯……毛茸茸的?小毛孩会喜欢的那种?”

一天后,哥谭市中心。
杰森关掉了自己的耳机。迪克的狂笑声让他根本听不见先知在说什么——听声音迪克那个混蛋怕不是快要笑得背过气去——不过先知还能说什么呢,保持可爱、卖萌,巴拉巴拉……
只见街头一只毛茸茸的巨大吉祥物玩偶,从街角猛然窜出,即将赴死状的张开双臂。
路人们的脚步更快了一些。
“……妈的这种情况下不应该会有人上来抱么?”
玩偶晾在那里好久,自觉有点尴尬,于是迈着有那么点可爱却又感觉异常暴躁的步伐迈向周围的路人。
“抱老子!”
路人拔腿就跑。不,好像感觉不太对。
“请……请抱抱我?”
可惜杰森的声音太小了,人们完全没有听见吉祥物后面人说了什么。只当是某种新的奇装罪犯远远的躲开。
好不容易做的心理建设完全崩溃,杰森索性自暴自弃的往街边一蹲,不再理会周边人的指指点点。
“先知你确定我真的适合这个任务么?”
杰森打开耳机,迪克的笑声已经止住了——怕不是真的笑抽过去了吧——先知实时看着监视器上的动静,感觉这个吉祥物仿佛变成了另一个毛绒版的红头罩。
“没问题的杰森,你毕竟也是第一次。嗯,这样吧,你要不试试故意做一些蠢蠢的动作之类的?”
“我拒绝……本来现在这样就够丢人了……”
谁能想象到这个超沮丧的小狼狗是哥谭市叱咤风云的红头罩呢。先知虽然如此想,但嘴上还是在宽慰对方:
“至少往好的方向想一下嘛,蝙蝠家族都是支持你的。”
“呵,迪克那个混小子不笑了确实帮了我大忙……”
“我好像听见有人在背后说我?”
吉祥物猛地回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有力的臂膀揽入怀中,挣扎中正好对上一个痞帅痞帅的笑脸。
“迪克?你怎么来了?”
“好朋友出丑的机会我怎么能放过。好的,以后就拿这个取笑你。”迪克躲过吉祥物的小粉拳和这一大团毛茸茸自拍一张,“再说了,又不止我一个人。”
提姆走上来,轻轻抱了抱吉祥物:“你做的不错。”
“我可以也要一个么父亲!”杰森接住了达米安的熊抱,看向远处的布鲁斯韦恩。韦恩先生似乎比平日里柔和了不少,打发走达米安后,他走到吉祥物的面前,拥抱了杰森。
“我为你骄傲。”
“……这可是我经历过的最严肃的拥抱了,韦恩先生。”杰森回报以温暖的拥抱。
渐渐的,吉祥物被围观的群众围上了。

“碰!”“全都不许动!”
想要和哥谭市吉祥物拥抱的人听见枪声,尖叫着埋头蹲在地上。
黑面具男子带着小弟缓缓走入人群,他随意把玩着手里那把枪,并没有把面前混乱的人群放在眼中,只是自顾自的开始了他的演讲:
“哥谭市民们听好了!我们会让你们永远记住我们的名字!我们是中心城的……”
头领闷声倒地,一根棒球棍出现在他头的位置。身旁那个小弟正想反应,却听一声饱含着怒意的操你妈混着棒球棒呼呼风声,接着人就飞出几米开外。
“坏老子事!”吉祥物飞起小短腿,鼻血飞溅。
“当吉祥物……”某彪形大汉被一个过肩摔在地。
“很难的……”杰森侧滑躲过子弹,一记勾拳放到一个人。
“好不好!”侧滑中拾起的棒球棍又一次挥起,将头领彻底打到在地。
杰森的无名火气消下去大半,拍拍手中折了一半的棒球棍,无奈的摇摇头。
“现在什么小混混都敢来哥谭了。”
转过头,沉浸在红头罩惩黑除恶快感中的杰森,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还穿着吉祥物的人偶套来着。
人群都站在街道另一边,若是给个形容词的话,除了韦恩先生是一脸欣慰,剩下的用下巴都被吓掉了是再合适不过了。
“发生了什么。”“好像是那个人偶把这些人都打到了……”“就拿一根棒球棒!”
杰森扶额。这事算是搞砸了吧,再在现场留下去怕是要出乱子,不如早点离开。如此想着转头就跑。
“乓”。
吉祥物直接撞上了身后的路灯柱,四脚朝天的仰倒在地,又超级麻利的爬起来,再次一头撞上了路灯柱。
就像是有一个笑声的炸弹被点燃,人群中爆发出大笑汇成了海洋。当人们笑过之后,将会发现这个城市似乎比以往更鲜艳了一些,而带给人欢笑的那个“小小哥谭”吉祥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干得好,杰森。你这个卖蠢真是太合适了!”先知飞快在不同的网站间浏览,“现在社交网站已经流行凶狠且蠢萌的‘小小哥谭’了!你是个天才!”
“是啊,要是你的人偶服上有个视觉盲区的话,你也可以做到我刚刚那样蠢的。”
房后的小巷子里,杰森摘下头罩,呲牙咧嘴捂着撞出淤青的脑门,却是忍不住也笑了出来。
“真TM有意思。”

吉祥物“小小哥谭”将孤女丢失的猫送回去的消息登上了哥谭市晚报的小小一角,就在红头罩打击贝恩阴谋的大片报道下方。
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抱着小女孩和猫,颜色明亮犹如的春天中,在温和熏风中盛开的第一朵花。
总有人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守护着这个世界。
小女孩放下剪报,抱着她的猫,安静的睡着了。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